落花水面皆文章,處處留心皆學問。

2014/04/06

好文共賞(二)

Gr.6
Leo hsu徐偉傑
我心中的月亮
    五十年前的中秋節,一位非常偉大的人出生了。這位在中秋節出生的小男孩,長大以後也很愛吃月餅呢!這個小男孩就是我的爸爸。
    我記得我們會在中秋節晚上,一邊烤肉,一邊唱生日快樂歌。有一次中秋節烤肉時,突然下大雨,所以大家趕緊往屋內跑,除了父親。雖然天空雷雨交加,爸爸左手拿著雨傘,右手拿著板子搧著烤肉爐。沒有他,我們那天就沒有烤肉可以吃。
    爸爸是我心中永遠的月亮,我愛我的爸爸!

Ryan Hang 黃睿宇
我的月亮
     月亮,潔白的身影, 那麼安詳、寂靜,我非常喜歡它, 因為我可以對它傾訴我的煩惱。
        幾年前,我的泥鰍從魚缸跳到陽台死了。那天晚上,我很傷心的到陽台看著泥鰍,忽然抬頭看到大大白白的月亮,於是對它說:今天我的泥鰍死了, 我心裡很難過,請你保佑我的泥鰍在天堂快樂的生活,也希望我的烏龜可以長命百歲。 同時,我又想起加拿大的婆婆, 我覺得我離她好遠,但我們卻看到同一個月亮。
        月亮相路燈一樣, 幫我們照亮每一個角落,為我們照亮腳下的路。每個人心中的月亮是不同的。對古代人來說,月亮是一個天堂,只有神才能住那裏。可是, 自從阿姆斯壯在1969年登陸月球, 那裏其實是一個又空又寂寞的世界,還有著凹凸不平的地形, 讓人失去對它的神秘幻想。
        然而,, 在我心中,它還是我最好的靠山。 在黑夜, 月亮永遠在那裏支持著我, 尤其是那個純白的顏色, 帶給我無限的希望。

Jonathan Sun孫振軒
我心目中的英雄
    我心目中的英雄是三國演義的諸葛亮。他是三國時期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散文家和發明家。他幫助劉備取得赤壁之戰的勝利,讓劉備在三強中取得立足之地。
    我喜歡諸葛亮的原因是因為他足智多謀,而且又是個忠心的臣子。我心目中的英雄不是只有靠著武力取得勝利,而是可以利用智慧展示超人的謀略和膽識。

Gr.6  Sharon Tang 鄭宜繽
我心目中的英雄
    我的英雄不是鋼鐵人也不是蝙蝠俠,而是我的爸爸
    小時候我的膽子非常小怕打雷也怕黑暗的夜晚但是我總是知道我的爸爸會在身旁保護我。當時,媽媽剛生完弟弟住在坐月子中心,爸爸就是我的同伴,他陪我度過每一個笑聲和每一滴眼淚。在這二十三天,爸爸帶我去不少好玩的地方,好吃的餐廳。當然,他也不忘牽著我的小手,帶我去探望媽媽和可愛的弟弟。
    我的爸爸也是個活字典,每當我做功課時,他是一個獨一無二的超級電腦。他什麼都知道,是個全方位的萬能爸爸。在我的眼裡,他比孔子還厲害。
    我的爸爸可能沒有三國演義裡的關羽強壯,沒有希臘神話裡的宙斯厲害,但是他就是我眼裡單純好笑,一路陪伴我的爸爸。直到現在,只要我聽到爸爸穩重的腳步聲,我就會趕緊跳起來跑去抱爸爸。爸爸給我的愛不只是保護,也是愛護。
    爸爸是我心中全世界最偉大、絕無僅有的英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